叮当的心藏

zjkdn再勇敢一点吧,关于爱

遥不可及的你

(十五)

     

想来,我们真的难以接受生活在同一个家庭的人竟然做了两年多的陌生人。 如果可以,谁都想要做自己生活的作者,可以随意改写自己的生活轨迹和人生走向,可以幻想,可以浪漫,自信而洒脱。 但这实实在在的生活却摆在我们眼前,叫你逃也逃不掉。

    

后来肖战的努力靠近,李沁却总是刻意疏离。

    

互不干扰,没有人去深究,就像李沁在高二那年的圣诞夜,在第一次收到来自这个弟弟的礼物时说的那样:“让我们永远保持着最初的那些互不打扰的约定吧。” 可是他还是厚着脸皮一次又一次的靠近她,一有机会就去原来的班级看看,每次和那几个玩得好的兄弟说话的时候,他的目光总会悄悄地停留在她身上一小会儿,她还是那么开朗,像阳光一样明媚,是完全不同于与他处在一个环境下的平静,沉闷。 他知晓她的每一次成绩,多次想要给她补数学,她却在他讲习题的时候做其他作业,甚至是戴上耳机听音乐。 肖战每次脾气上来的时候,都在告诉自己,这都是当初自己欠她的。

   

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背单词,习惯了用小本记下每一个做题中遇到说的新单词。他的英语成绩也慢慢的好转。所有肖战身边的人都觉得他变了,除了成绩明显的变化,还是说不上具体哪里发生了变化。 因为他还是打架,只是没那么频繁了。还是油腔滑调,还是那个开朗的帅气的大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也不怕在学校里被人知道他们这个重组家庭背后的种种,可是她却告诉他:“我介意。”

     

他只能在家里看着她。

她新买的连衣裙是什么颜色。

她的头发又长长了。

她好像长高了一些。

,,,,,,,,

   

在她面前,他似乎没有的任何的底气足以说出那句喜欢。

     

高三的一个周末,肖战从外面打球回来,开门就看到她趴在书桌上睡着了,他左臂夹着篮球轻手轻脚的往卧室走,可是却鬼使神差的又走到了她面前,她正闭着眼,半张脸枕在手臂上,头发散落在一侧。 这一年,她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,他也不曾松懈。 他的目光移到了她左手压着的卷子上,一行黑体大字清清楚楚——“高三(3)班第一次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单”。 还有旁边那张白纸上画的满满当当的成绩分析,他聊熟于心的数字:那是他的成绩啊!

    

她,在关注自己吗? 是关心吧?是吧? 是我的成绩没错吧?

   

肖战精神有些恍惚,他抱紧了手中的球,想要悄悄的离开却在转身时小腿碰到了板凳腿。 她醒了。 朝他看了一眼立刻双手盖住了手下的成绩单,眼神慌乱,却也没有说一句话。 

    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

“看书。”

   

“那你干嘛堵住,是怕我看见什么吗?” 

   

“我看什么和你有关系吗?”

    

肖战没有再继续追问,他怕下一步只会让她更生气。李沁抱着一摞卷子回卧室了。

   

想了一个晚上,他肯定,她也在关注着他,是他亲眼所见啊。那一晚上,肖战好像放下了疲惫,安静的进入了梦乡。

  

在发现了这个事实之后,肖战整个人都变得更阳光自信了。连肖妈李爸都觉得这孩子真的变化很大,他以前在家里很少说话,高二到现在他开始慢慢变得话多了起来,还会调解氛围,会讲笑话了。 只是每次,他在父母面前叫“李沁”的时候,肖妈就会提醒他:“叫姐姐,你怎么一点礼数都没有。”

   

“可是她也没比我大多少啊。”

   

“你记住,大一天沁沁都是你姐姐,你不要总是欺负她好说话,你就以为可以肆无忌惮。” 

   

每次说到这些的时候,李沁就会默默的低下头,专心的吃饭,仿佛那些话都与自己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学校开毕业年级家长会的那天,他们的关系还是被提到了明面上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